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4:09   点击数: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和《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统一部署,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于2019920日赴邛崃市夹关镇、高河镇联合开展“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看变化、看成就”社会实践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参观了邛崃市夹关镇。“4.20”地震后,夹关镇将灾后重建与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产业发展、群众奔康致富相结合,重建效应被加倍放大,走出了一条幸福美丽新村之路。通过参观夹关镇,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参与同志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中也感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发展成就。

在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感的文物,一份份充满年代感的文献资料充分展示了红军长征在邛崃留下的闪光足迹和厚重的历史篇章。党员同志们通过缅怀红军业绩,弘扬长征精神,纷纷表示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灵魂上得到了深刻洗礼,结合正在逐步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弘扬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做出更大贡献,不断推动新时代交大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拳,在纪监巡党支部书记李立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全校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做群众的贴心人,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