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全委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08:38   点击数:  

918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在犀浦校区综合楼5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强调纪检系统首先要做到两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大的热情和积极性投入到主题教育活动中;二是行动落实上要紧跟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迅速务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认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全方位提升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作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主动扛起抓好所在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更有力的决心和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形成示范效应。纪监巡察部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各环节,抓实抓出成效,解决实际问题,实现新的提升;二是坚持认真履行学校督察组牵头单位职责,研究好落实好各项督察工作,切实发挥保障和支撑作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进行;三是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关注动向,善于发现问题,对学习贯彻敷衍、走过场的要严肃处理,对组织落实不力、走形式的要严肃问责。全校专兼职纪监巡察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抓好思想武装,静下心来认真的学,真正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搞好调查研究,深入到一线中,特别是处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确定好调研课题,直面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和焦点问题,通过调研找出症结和解决办法,推动工作更好落实;三是带头检视问题,结合自己工作岗位的方方面面情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态度,认真思考,认真查找不足和差距,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思路;四是带头做好整改落实,切实担当尽责,当下能改的要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紧盯不放,持续整改;五是带头发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敢于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亮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有关违纪案件审理结果,通报了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