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开展“党内问责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秦文臻        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7:21   点击数:  

纪监巡党支部

开展“党内问责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学习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纪监巡党支部(纪监巡察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于20191010日下午,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3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监察处副处长、纪委办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杨育鸿同志以“党内问责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





 


杨育鸿同志首先以为什么要开展党内问责,带领党员同志重新寻找了党内问责的初心使命。在第二部分中,他详细的梳理了党内问责制的历史沿革,从党的十二大党章第一次明确提出责任追究一直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内问责,详细介绍了党内问责纵深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第三部分,杨育鸿同志着重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2019《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仅时隔三年,为何要对问责条例进行修订”、“问责程序新作哪些规定,怎样实现精准科学问责”、“如何平衡好强化责任担当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责案例,对新问责条例学习的体会和思考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了检测学习效果,会议结束前,全体与会党员主动通过答题的方式,对学习效果进行了现场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