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参观省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5:43   点击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开展警示教育的要求,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0月11日上午,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监察处)和党委组织部共同组织2018年1月至今新提拔的中层领导干部、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监巡察干部赴四川省警示教育基地金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食堂、监舍、活动室、阅览室等场所,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随后,在多功能厅,两名因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分别讲述了自己如何利用职务收受贿赂、贪污腐化、利用职权渎职的犯罪经历,沉痛剖析了自己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他们痛心疾首的忏悔使大家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巨大反差。鲜活的案例和发自肺腑的感悟和忏悔,让全体领导干部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

警示教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过好人生政治关、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生活关、家庭关“六道关”,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账”,引以为鉴、吸取教训,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活和家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