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为纪监巡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来源:纪委办(党委巡察办、监察处)   作者:赵彥辉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08:58   点击数:  

   2019年10月11日下午,按照《纪监巡党支部(纪监巡察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纪监巡党支部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为支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题目为“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督察组任黎立同志到场督察。

                       

张学龙同志通过中国制度优越性的表现切入,从人民性、历史性、科学性、整体性和革命性五个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详细阐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中国制度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制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集中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价值追求。中国制度始终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是保障人民权利、代表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的制度,因而具有不竭的力量源泉。中国制度是内生性演化的制度,是在我国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现实国情、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经过长期发展、渐进改进、内生性演化而来的。中国制度是具有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制度,具有先进科学的指导思想、开放包容的的特征和不断创新的动力。中国制度将“谋”和“干”相统一,具备稳定性和延续性,在不断进行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中,实现与时俱进,实现制度“保鲜”。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督察组任黎立同志认为,本次专题党课学习深入系统,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极具示范效应,为各单位工作提供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