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 开展“高校‘四风’问题的分析与定性”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6:3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纪监巡党支部(纪监巡察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于20191015日上午,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58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专题学习。正处级纪检监察员曹宏伟同志以“高校‘四风’问题的分析与定性”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立同志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督察组沈竹同志到场督察。

曹宏伟同志首先从中央八项规定的审议出台开始,全面梳理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对整治“四风”问题提出的相关要求。随后,结合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探讨了高校“四风”问题的表现及纪律定性,梳理出高校中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主要存在和集中表现的形式,通过详实丰富的案例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对高校“四风”问题的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与会支部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围绕教育部直属高校系统和四川省内高校近年来查处“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学习成果。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李立同志对本专题的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有关安排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