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书记以“纪检监察巡察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讲党课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7日 11:06   点击数:  

按照《纪监巡党支部(纪监巡察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20191016日上午,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58会议室。纪监巡党支部书记李立同志以“纪检监察巡察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场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李立同志从“寻初心——我党纪检监察巡察发展历史沿革”“明使命——新时代纪检监察的责任使命”“勇担当——恪尽监督责任,护航交大复兴”三个方面,梳理了纪检监察巡察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脉络、法规理论依据以及时代意义、实践要求等。分析了新时代我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的方位、责任和目标,重点讲解了以学校党委巡察为牵总的“大监督”格局的建设思路及运行机制。指出纪检监察巡察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向党而强,纪检监察巡察人要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为初心,致力于“确保政治过硬、政治安全、政治清明”的责任使命。强调纪检监察巡察人要在政治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对标对表“三个坚持”,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行动上认真践行“五个于”宣言,切实增强“担当的勇气、担当的本领、担当的底气”,用担当诠释忠诚,守护初心。

党课最后,支部党员积极发言,热烈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巡察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尽责,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做师生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