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纪委来校调研交流纪监巡察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20:59   点击数:  

20191021日下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丁文勤和机关党委书记周建中一行八人到校调研交流纪监巡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李立,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李琦和纪监巡部门其他同志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在综合楼604会议室进行,由张学龙书记主持。

张学龙书记对刘淼书记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点、学科优势,介绍了学校纪监巡察工作总体思路和格局,从思路谋划、组织建设、行动落实三个层面深入阐述了西南交通大学推进纪监巡察工作的总方略,强调了在高质量推进纪监巡察工作中要坚持在思想政治引领、实事求是和依纪依规依法三个方面下功夫。张学龙就做好巡察工作特别指出,要坚持处理好“好学生”和“坏学生”的关系、真问题与假问题的关系、担当与被担当的关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促进学校改革发展。

李立副书记从组织协调、党委巡察、监督检查、问责追责、执纪审查、纪律教育和队伍建设七个方面介绍了纪监巡察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并从学校巡察机构设置和干部队伍建设、巡察联动贯通、巡察结果运用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巡察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

李琦副书记介绍了学校执纪审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主要围绕“规范、效率、质量”的六字目标,坚持集体研判,坚持定期汇报,坚持20+办案人才库建设,坚持探索澄清保护的好方法,坚持查办一件教育一片、抓实抓牢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

刘淼书记介绍了江南大学纪监巡察工作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工作开展情况等,分别从宏观和微观的两对关系上分享了他对纪监巡察工作的思考。刘淼对学校为此次交流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衷心感谢,认为学校纪监巡察工作整体思路和格局扎实有特点,创新有成效,值得学习借鉴。

结合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就做好纪监巡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学习,努力实现纪监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

会后,刘淼书记一行在张学龙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