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开展“‘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试金石”专题学习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9日 09:34   点击数:  

按照《纪监巡党支部(纪监巡察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1017日下午,纪监巡党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58会议室开展了党支部专题学习。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琦同志以“‘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试金石”为题,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育鸿同志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督察组任黎立同志到场督察。

李琦同志从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三个方面,强调了“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具体内涵,与支部成员探讨了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如何践行“两个维护”。他指出,“两个维护”源于我们党的历史传承和实践经验总结,是我们党走向新的更大胜利的政治保证。他强调,“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口头的而是行动的 ,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 ,不是片面的而是全面的 ,不是一时一地的而是随时随地的 。通过分析“两个维护”为什么是全面的 、具体的 、普遍的、自觉的、刚性的,引导与会党员从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专题辅导后,与会党员们积极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的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一要有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二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三要联系实际、落实落地,主动担负起纪检监察巡察干部的使命和责任,紧扣党章赋予的职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