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9版)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9:20   点击数:  

校内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9版)(以下简称《条例》),自201991日起施行。现将《条例》转发,请校内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针对实践中出现的问责不力、泛化简单化等问题,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校内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通过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和错告诬告澄清保护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纪委办(党委巡察办、监察处)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