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师生应邀参加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龙湖廉政论坛

来源: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   作者: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09:31   点击数:  

11月12日至13日,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龙湖廉政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隆重举行。会议由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四川师范大学主办,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四川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承办。我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田雪梅教授、高增安教授、李春梅教授、康黎老师、景星维老师以及7名研究生应邀参加会议。

12日,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田雪梅教授当选为副会长,并担任廉政论坛分论坛主持人。高增安教授应邀担任分论坛评议人,对论坛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在分论坛,李春梅教授围绕我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康黎老师围绕《监察法实施条例》的立法方法,景星维老师围绕廉洁文化的认同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博士生於玉丹、娄高、邓超分别从家族式腐败、精准监督、制度反腐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13日,在主办方的组织下,我校师生赴成都市新都区现场参观天府家风馆。通过观看展板、实物、影像、场景,师生们认真学习古代历史文化名人、革命先辈、时代模范人物的优良家风故事,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养分、接受教育。

此次会议,主办方组织专家对参会论文进行质量评审和政治审核,择优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2篇、二等奖论文12篇、三等奖论文16篇。其中,我校师生共有5篇参会论文获得一等奖。四川省纪检监察学会高校分会高度评价我校征文组织工作成效突出,并以文件形式给予通报表扬。

据悉,省内56所高校的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纪委书记,各会员高校的廉洁、廉政及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从事纪检监察及相关学科研究、高校纪检监察实务工作者,廉政瞭望杂志社、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成都市都江堰市纪委监委、宜宾市叙州区纪委监委、广安小平干部学院的160余名领导和同志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我校部分参会师生

参观天府家风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