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地学纪委】地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文件精神

来源:   作者:地学学院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8:43   点击数:  

2018年11月30日上午,地学学院在X453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文件精神。会议由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尤刚同志主讲。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傅尤刚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西交党﹝2018﹞83号)、《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西交党﹝2018﹞86号)、《西南交通大学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西交党﹝2018﹞85号)、《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西交党﹝2018﹞84号)、《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职能部门和单位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部门的实施办法(试行)》(西交党﹝2018﹞87号)等5项文件,并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傅尤刚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两个责任”制度、“四种形态”制度、“职能、方式、作风三转”制度、“问责制度”实施办法、“线索移送”实施办法的出台,标志着学校初步构建起了与新的形势任务要求相匹配、相适应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傅尤刚在学习中强调,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学院党委书记王齐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学院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担当的教育督促,切实改进作风、转变风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落实党建责任体系,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着力加强党支部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四要从问题出发,主动查找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