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简报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12月06日 09:38   点击数:  

 

20181128日下午230在九里校区零号楼0607,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近期教育部、学校下发的有关通知及文件的相关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郝辽钢同志主持。

郝辽钢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结合学院党委实际工作进行了解读。郝辽钢谈到,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我们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力的至关重要的一环,学院党委一定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和要求为重要契机,大力度推进学院党委所属各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学院各党支部一定要认认真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内容,将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切实实地落实到党支部各项工作中去,夯实和增强党支部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接着,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的相关精神,郝辽钢同志带领各位委员全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结合一些实例,警醒大家。郝辽钢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两个文件从师德师风的正面和负面两个方面作了规定,对高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要求,建议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再次集体学习。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显波同志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制度的通知》精神,向大家传达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职能部门和单位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部门的实施办法(试行)》的精神。夏显波同志谈到,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成为了我们迫在眉睫的使命,只有抓好制度建设才能从根本上实现从严治党。这几份文件从“两个责任”制度、“四种形态”制度、“三转”制度、“问责”制度、“线索移送”制度这几个方面,明确了责任,确定了可操作的措施,使制度建设不断加强,把从严治党的工作向纵深发展。郝辽钢同志强调,这次学的几份文件都很重要,希望与会人员会后继续认真学习、逐条消化,熟悉党的规定,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学院非党委委员的院领导、学院纪委委员、学院党务秘书、学院党委组织员受邀请参加学习会议。

 

1E2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