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纪委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纪律要求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0:14   点击数:  

为更好地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复试、录取等工作程序,3月21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纪委专门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纪律强调会。全体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纪律检查小组成员参加。由学院纪委书记主持。

会上,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戴齐首先汇报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复试工作作了汇报。2019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面临报考人数多,复试工作量大,参与人员众多的巨大压力,学院纪委将负起切实责任,对整个招生复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全面覆盖、全员要求。

纪委书记马琼以社会上的热点话题为切入点,强调要确保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并提出要求:一、学院要做好应考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教育学生做到严格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严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不作弊,不违规。二、学院要加强保密管理,强化全程安全管理和人员管理,构建严密的考试安全体系。三、全体监考人员要自觉遵守监考纪律,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做好相关考务工作,强化考场管理,对违纪现象及时处理并汇报,不失职。四、全体面试老师成员要客观、公正,理性。五、全过程公平、公正、规范,全程录像、留存记录。六、全体考务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考试纪律和保密规定,服从组织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保障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学院党委书记冯军焕、院长郝莉做出重点强调,由于我院本次参与复试人员众多、笔试、机考、面试环节多,要反复、仔细研究过程的公平性与合理性面试,学院纪委、研究生工作负责人要与参与的复试人员反复强调纪律和认真解读规则,保证每一个考生的合法权益。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