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研学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专题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17:37   点击数:  

2019年4月16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犀浦校区X9231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研学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专题。会议由党委冯军焕书记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等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冯军焕书记从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的要求、近年来受到处理的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案例、2018年教育部学校相关巡视意见、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 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做了讲解。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高校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高校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是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汇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应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新形势下,如何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增强工作本领,是摆在高校面前的突出问题。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指出,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科学谋划,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在校、院层面专题研判意识形态工作。冯军焕书记剖析了近年来因违反政治纪律、教师职业道德、财经纪律、学术诚信原则等典型案例,为全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拉紧了“思想之弦”。冯书记强调,构建意识形态工作大格局,在宏观层面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中观层面推进“三全育人”,把意识形态工作有机融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在微观层面,要细化育人要素中进行意识形态教育的具体操作步骤和环节。

中心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把好关,负好责,严厉杜绝课堂等公开场所和网络上的不当言论,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