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2022年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1:12   点击数:  

2022102815:00,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纪委在犀浦校区交运楼412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刘继宗书记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到会。

会议伊始,学院纪委刘继宗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详细解读了报告十五个部分的内容。他强调,全体纪委委员应当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做到打铁自身硬,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中、认真履行好基层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持之以恒开展纠四风、反腐败工作,加强学院廉洁教育。同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还应该践行教育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责任心、爱心和耐心把立德树人落在实处,努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认识,亮态度,纷纷畅谈了学习领悟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刘继宗书记进一步领学了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向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从学校纪委五年来的工作回顾、工作体会和下一步工作三方面开展学习,结合学校纪委报告精神研讨学院纪委工作开展方向和重点。

会议第三项议题,刘继宗书记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戒鉴》违纪案例警示集,重点学习涉及到的教师违规违纪案例,结合日常工作进一步严明党的六大纪律,强化纪律意识,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带头做到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知行合一。

结合警示案例,会议进一步研判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并对学院一些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