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纪委通过抓好监督学习促进行动见效

来源:牵引纪委   作者:李向蔚 审核:李莹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5:58   点击数:  

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纪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分阶段、分层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讨交流、宣传贯彻。实验室党委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为专题学习、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广泛宣传、研究转化、检查指导、报告反馈等7方面22项具体内容,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协调运行,抓紧推进落实,在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实验室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2022年10月11日,实验室纪委在214会议室组织学习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纪委书记李莹领学了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学习提纲、宣讲PPT,与会人员从党代会报告诞生、两委委员酝酿产生、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会议主题、办学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基本准则、面临的“两大主要矛盾”、三大“实现路径”等方面集体学习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学校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研讨了本学期实验室纪委重点工作,尤其是在就近监督作用发挥和纪检委员联系机制建设方面要做到再加强、再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纪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2年11月1日,实验室纪委在314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会议由纪委书记李莹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到会。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重点学习了报告的第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要认真履行纪委委员的监督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提升就近监督效能,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验室纪委工作的实效。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议“第一议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自十月以来,实验室纪委通过“第一议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干部大会集中学、党支部分组学、实地参观体验学等各种形式,从多个层面监督学习落实情况;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主动思考、带头学习,进一步引领实验室全体师生全面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接下来,实验室纪委将继续加强对实验室各层面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对照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战略部署,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破解工作难题,以奋斗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把学习成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