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持续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来源:纪委办   作者: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4:29   点击数:  

 623日下午,纪监巡党支部在前期已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的基础上,在综合楼505会议室,继续组织部门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杨育鸿主持。

曹宏伟以《以案说纪》为题,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用朴实的语言和系列具体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敬畏纪律、遵规守矩,同时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遵纪守法防线的重要性。周海林以《国威军威话航母》为题,结合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下水的喜讯,回顾了百年航母梦和砥砺发展之路,展现了大国复兴之路上中国人的民族期盼和复兴自豪感。蒋佳以《学习优秀党员张桂梅》为题,结合音视频,分享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张桂梅同志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先进事迹。迟艳艳同志以《“两路精神”永放光芒》为题,讲述了川藏、青藏公路建设和维护过程中形成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秦文臻以《天堑大渡横,飞兵夺泸定》为题,分享了红军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信仰、甘为先锋、敢于牺牲、飞夺天险”的飞夺泸定桥精神。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课精彩纷呈,让大家深受党性洗礼,激发了党员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凝聚了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号召大家立足新时代新阶段,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做出应有奉献。

纪监巡党支部近年来坚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重点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投身火热实践。

  作者:张壹    审核:杨育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