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理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和纪监巡党支部共赴天府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监巡党支部   作者:韩冰 审核:郝辽钢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10:56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和学校机关党委纪监巡党支部的同志们共赴天府家风馆,开展“廉洁树家风 建功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浸润,不断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园清风正气。

天府家风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由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新都区委共同建设。

在讲解的带领下,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先后走进“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庭”“时代新家”4个主展厅,以及战地家书剧场和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通过一块块展板、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一幕幕场景,大家跟随着由古到今的时间线,在故事化的表达和沉浸式的体验中,学习感悟着中华民族优良家风家训的起源、传承、发展和弘扬。

参观学习结束后,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郝辽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今年6月在眉山三苏祠考察调研时强调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管好自己和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党员同志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出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将参观学习所得转化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果,坚持好风传家,使家庭成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永葆本色最坚实、最可靠的后方阵地。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玉谈到,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价值的缩影。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家风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源泉,一定要融入到每位党员干部的血液中,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不断激发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家风建设作为个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同时也要注重将优良家风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从中感悟初心使命,以良好家风浸润心灵、塑造品格。最后,刘玉书记讲到物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纪委监巡党支部要加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互学互促、互融互通,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最后,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郝辽钢,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玉,物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工作)贾焕玉为党员同志们发放了书籍《清风传家》《严以治家》。